我校召开破除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29日,我校召开破除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副处长梁富一主持并传达文件精神。

根据文件精神,各部门各科室对于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了自纠自查工作。经查,我校不存在唯论文不良导向的相关问题:不存在简单以刊物、头衔、荣誉、资历等判断论文质量,不存在“以刊评文”“以刊代评”“以人评文”问题;不存在过分依赖国际数据和期刊,国际期刊论文至上问题;不存在为追求国际发表而刻意矮化丑化中国、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问题;不存在将 SSCICSSCI 等论文收录数、引用率和影响因子等指标与资源分配、物质奖励、绩效工资等简单挂钩及高额奖励论文问题;不存在将 SSCICSSCI 等论文收录数作为导师岗位选聘、人才计划申报评审的唯一指标问题;不存在把 SSCICSSCI 等论文收录数作为教师招聘、职务(职称)评聘、人才引进的前置条件和直接依据问题;不存在将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作为学位授予的唯一标准问题;不存在将学历、职称等作为在教育系统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限制性条件问题;严格控制涉及论文的评价活动数量和频次,不存在多头评价、重复评价问题;不存在盲目采信、引用和宣传各类机构发布的排行榜和过度依赖以论文发表情况为主要衡量指标的排行性评价问题。

学校将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对教师的科学研究和人才的分类评价等一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规定及要求,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各职能部门将加强有关规章制度建设,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纠正、杜绝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 唯论文不良导向问题。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