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系列培训之全体行政人员专题培训

作者:何宇 时间:2017-07-07 点击数:

根据工作安排, 学校于 75日下午 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教室开展行政人员专题培训,肖全民副校长主持培训会。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两个专题:一是政务与教师礼仪;二是学校政府采购工作实施指导培训。

“政务与教师礼仪”专题主要邀请广西科技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全国教育专家委员会礼仪委员黄殿芳主讲。黄书记从礼仪文化,礼仪的定义等角度入手,结合我校行政人员和教师身份,通过典型的事例和生动的演示,从个人礼仪、公共礼仪、交往礼仪、穿着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教师和行政人员应该具备的礼仪素质与修养,并告诉我们如何在工作、生活等不同场合的细节中体现出涵养与气质,使大家明白了礼仪规范在我们职业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黄书记幽默风趣、生动活泼的讲学方式博得在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不时穿插进模拟情景的现场互动,更是让教师们听得入神,学得开心,2个小时的礼仪培训活动始终是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行。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礼仪端庄,气质优雅的黄书记本人就是一个很好的礼仪典范,我们也要把礼仪践行于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全面提高自我修养,促进教师个人魅力的提升,做一个内外兼修的优秀教师。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蒙志勇为大家作学校政府采购工作实施指导专题培训。蒙处根据平日大家政府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全面的梳理,结合学校印发的政府采购法则汇编内容,介绍了政府采购政策、采购人应承担的责任等方面知识,重点讲解了学校政府采购制度,解读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政府采购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桂幼师国资〔20171号)等重要文件,并且详细介绍了学校政府采购流程和要求以及政府采购项目合同验收书等。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让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培训会结束后还专门进行了现场答疑,解答了大家政府采购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培训,让大家深切认识到政府采购的重要性,依法合规地做好政府采购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政府采购管理,推动学校采购执行流程的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

 

黄殿芳作“政务与教师礼仪”专题培训

 现场生动演示礼仪,教师们听得入神

蒙志勇作学校政府采购工作实施指导专题培训

教师们认真聆听讲座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