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职称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1年度职称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

为了做好我校2021年职称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网上申报时间

    个人申报时间:2021年10月12日——1126日。

    请申请人注意时间节点,逾期不再受理本年度职称认定。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申报认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必须符合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推荐评审认定办法(试行)》的通知(桂人社发〔2017〕35号)文件规定的条件要求,即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硕士、博士),从事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达到规定年限要求,经考核合格,可直接认定相应的职称,认定应在达到要求的时间起2年内办理完成,取得资格的时间博士后从出站之日算起,博士从建立劳动关系之日算起,其他从认定之日算起。逾期未办理须通过评审取得相应的职称。原则上不作二次认定,认定后不能因具备新的学历条件再次认定。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员)不进行职称认定。具体如下:

(一)中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可认定员级职称;大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可认定助理级职称;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可认定助理级职称。

(二)硕士学位获得者,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可认定中级职称;

(三)博士学位获得者,可认定中级职称;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期满合格出站人员,可认定副高级职称;在站工作时间达到2年以上的海外博士后可认定副高级职称,原则上在与广西区内工作单位签订聘用(劳动)合同后2年内办理完毕。

    以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为毕业后从事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初级、中级职称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的专业不再进行相应的认定。

三、申报流程

   今年职称认定将使用网络版申报系统,在“广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申报。申报人员须登录“中国广西人才市场职称网”(www.gxrczc.com)的“个人账户”(my.gxrczc.com)进行网上职称填报。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一)申报者个人信息填报

1.注册。如果申报者未注册账户的,请点击“注册”按纽进行新用户注册。如果申报者已有登录账户(原已在本系统进行过职称申报、证书在线审验),请用原账户直接登录系统。注册成功后登录申报系统并点击“申报职称”—“职称认定”—右上角点击+我要申报选择认定的级别填写“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后选择“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信息填报。申报者根据职称认定条件及自身实际情况填写申报资料及附件,其中工作小结填写需在500字符以上700字符以下,检查无误后点击“同意并报送”。

3.查看回复。申报者个人登录系统,前往消息中心查看职改办工作人员或所在单位工作人员的回复,并按回复信息进行相应操作。

   (1)审核状态为通过。

   2)审核状态为退回。当审核状态为“退回”时,该申报信息将被回退给申报单位或个人。单位或个人根据回退的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后可根据原申报流程继续申报。

   (3)审核状态为不通过。当审核状态为“初审不通过”时,表示申报者不符合申报条件,申报单位和个人将不能再提交相关申报信息。

(二)职改办审核。职改办工作人员网上审核单位报送的申报材料并将审核意见反馈给个人。

四、辅助证明材料

以下材料放在辅助证明材料处:

   1.身份证;

   2.毕业证;

   3.学位证(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需提供;具有海外学历的需再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就业报到证(或就业通知书);

5.编制外需提供劳动合同

6.《教师资格证》(注:申报教师系列职称需提供)

7.任课证明材料(注:申报教师系列职称需提供)

8.工作总结(2000字以上,上传扫描件jpg格式)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11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