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陈丽虹女士回母校举办《儿童文学的阅读与写作》讲座沙龙

作者:彭程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为了凸显学校优秀的办学成果,培养青年教师,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增长知识与见闻,恰逢学校第八届 “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5月4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初等教育系、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联合邀请杰出校友陈丽虹女士回母校举办主题为《儿童文学的阅读与写作》的讲座沙龙。陈丽虹1986年毕业于我校,两次获得冰心儿童文学奖,是广西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合浦县作家协会副主席。

学校纪委书记龙和文出席本次活动,人事处副处长韦琍,图书馆馆长彭建国,初等教育系主任罗洁清、副主任林冬翠,我校校友、儿童文学作家黄蓉蓉,儿童文学作家朱德华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罗洁清主任主持。

陈丽虹女士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对阅读和写作的感想,同时还不断用自身的经历去鼓励大家积极阅读和大胆创作。随后我校校友、儿童文学作家黄蓉蓉,儿童文学作家朱德华也分别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对于儿童文学阅读与写作的经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罗洁清主任作总结发言,她感谢陈丽虹女士能回到母校作经验分享,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联系电话:0771-5870567